温暖迎腊八,浦东青年志愿者为户外工人送上爱心粥
2021-01-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今天,申城最低气温又跌至零度,浦东顾路中学初二(2)班的徐琦辰同学起了个大早,给曹路镇户外工作人员送粥。

“腊八节快到了,我们举办了公益活动,这是我们送的腊八粥。” 小琦辰先打招呼,然后递上手里的粥。就这样,从金海路至顾唐路,从民耀路到民春路,她把温暖的爱心粥一一送到清洁工、社区垃圾分类守护人、公交车司机和保安的手中。

“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爷爷奶奶们手上长出了厚茧,还灰蒙蒙的,我懂得了他们的不易。”小琦辰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她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该项腊八送粥公益活动。

今天,浦东新区“守护人·公益联盟”成员以及来自曹路镇的40多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了本次“腊八不冷 温暖行动”。

“我们想用行动去温暖那些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人们,上海今冬异常寒冷,需要温暖的东西来赋予这座城市温度。”曹路镇藤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守护人·公益联盟发起人徐海春希望:“我们的公益小伙伴能够将这份感动带到更多人身边,愿这个冬天分外温暖。”

活动公告一经发出,立刻引来众多爱心家庭报名参加。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暖和的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保洁员、公交司机、地铁工作人员、保安执勤、建筑工人的手中,希望可以温暖他们的双手。“感谢我们身边每一位在普通岗位上守护这座城市的人们,感谢你们温暖的笑容点亮城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