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速我快速”!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再提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2021-01-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春节将至,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你快速我快速”,用卫生健康“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坚持“管好、护好、做好”:

管好嘴腿,减少聚集、流动拒绝非必要的聚会,建议减少外出就餐。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护好自己,不忘“戴、洗、距”正确佩戴口罩,记住洁双手、辨正反、严密合、及时换!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不方便洗手时,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咳嗽、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自觉回避周围人员。

做好监测,做到“快速反应”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不仅仅是医疗卫生专业机构“我快速”,更需要全体市民“你快速”。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切勿擅自用药,戴好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希望市民们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共同守护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