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大白”不要慌!疾控人员出现,并不代表有确诊病例!
2021-0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今天下午2:00,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防控工作第92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介绍有关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根据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接到核酸检测结果可疑等信息后,疾控人员会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人员排查管理等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有市民反映在网上看到视频和照片,穿着防护服的疾控人员出现在部分小区、商场开展工作,有这种情况出现,并不一定是这里发现了确诊病例。有多种可能,比如是对检测结果可疑人员进一步排查,或是发现了密接者的线索,或在开展环境物品采样和消杀等工作。这些疾控人员在开展这些工作时,按照有关要求需配备相应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手套、穿防护服、护目镜和鞋套等。不代表有确诊病例,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有些网友把穿着防护服的疾控工作人员称为“大白”,在这里,邬惊雷表示,看到“大白”不要慌,他们在,我们才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