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突击!这支公安突击队深入核心区域协助抗疫
2021-0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陈渊明

1月22日,一名21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父母在接受排查时,核酸检测均为阳性。根据相关防疫要求,上海宝山警方立即对他们居住的宝山区临江新村(一、二村)小区实施了管控措施,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并将接受区防疫部门的逐一检测。

为配合防疫人员确定被管控小区内实有人数,以及与他们近期有过密切接触的所有人员信息,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在第一时间组成一支由30余名党员及青年民警组成公安突击队,陪同防疫人员进入小区挨家挨户开展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

至当日18时许,突击队完成该小区所有居民楼的核查工作,为防疫部门的检测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信息。在开展排查的同时,突击队员们还在小区内挨家挨户安抚群众情绪,了解居民生活上的急需,并鼓励大家积极配合防疫部门的检疫及防控措施。

不少居民在见到民警进入小区后,也纷纷表示:“有困难找民警,见到你们在,我们就安心了。”与此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上海宝山警方又迅速抽调近30名警力至临江新村(一、二村)小区周边菜场,配合防疫部门对菜场开展封闭消杀,并负责菜场周边的防控安保及协助菜场内部工作人员的集中转运隔离工作。

截至23日上午,宝山警方共协助转运菜场内部人员300余人,协助核查密切接触人员700余人次。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陈渊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