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留沪过年倡议书
2021-01-24 青年

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2020年,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一起守护了我们的家、我们的城、我们的国。2021年的当下,疫情防控的风险和压力仍然较大。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最重要的是: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做到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

在此,我们特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今年留在上海过年,团团陪你一起过大年! 留在上海,我们一起过一个青春“有爱”年。我们准备了4000余份慰问金,近2000份“零食大礼包”和青少年在线学习课程送给困难青少年,还将帮助2021位青少年实现微心愿、小梦想。我们为1500名重点项目工地建设者准备了暖心大礼包,为快递小哥们准备了一批爱心防疫物资,并邀请青年书法家为一线在岗青年写福字送春联,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也将为近700名困难大学生送上慰问金,组织留校大学生在线上举行红歌串唱、迎新朗诵等活动。如果你是单身青年,请来参加我们的线上交友互动、小型线下交友活动,让你这个情人节不再孤单;如果你是第一次独自在上海过年,想念家乡亲朋好友的时候,欢迎拨打12355或登录“青小聊”,我们的专业志愿者会在这里为你排忧解难。

留在上海,我们一起过一个青春“志愿”年。春节期间,我们可以一起参与志愿公益活动,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温馨。无偿献血“赤诚行动”,欢迎你加入为爱举手、挽救生命的光荣行列;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困难帮扶、课业辅导……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有十大类近200项志愿服务任你选择,别忘了拍下自己和伙伴的志愿服务照片参与线上评选与展播活动,让你今年的春节格外与众不同。

留在上海,我们一起过一个青春“活力”年。我们的在线新经济企业伙伴们将开展特别行动,为大家带来中国青年年货节上海专场活动,还有1000套赛先生科学课程、10000份美团外卖优惠券、170000份休闲游戏小礼包和各类福利券等好礼送不停。我们还精心组织了“青春社区·最年味、最青春小区”评选、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魔都模样”城市徒步微旅行、“我在上海过年”社区少先队系列活动和寒假就这Young#学生UP创作营#视频征集、“N人食·年夜饭”视频教你学做年夜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你充分感受在上海过年的美好时光。

留在上海过年,可以很精彩! 请你和团团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一个有意思有意义的春节,我们可以一起微笑着说:我在上海挺好的!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

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

2021年1月22日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