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团区委为坚守一线的“打工人”送去2021份“青春青浦”礼包
2021-02-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年春节我打算拍一些在上海过年的视频给爸妈,过一个‘云春节’。”今天下午,“青春温暖 大城有爱”青浦共青团关心关爱留沪青少年集中行动在全区11个街镇同时段联动开展。2021份“青春青浦”暖心礼包经由团干部、志愿者送到了坚守一线岗位的快递从业者、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辅警、物业保安等的手中,感谢他们留沪过年。快递小哥刘晨玮接过暖心礼包,当场写了一封家书给老家的亲人。

 快递小哥等一线从业人员领取暖心礼包 

今天,在青浦区城市青年中心、吾悦广场、铂尔曼大酒店3个集中发放点,志愿者热情地为青年派送暖心礼包并恭贺新年快乐。记者看到,礼包里有八宝饭、蛋糕、防疫口罩、明信片等。

记者在青浦区城市青年中心点位邂逅了老家在山东的90后快递小哥刘晨玮。刘晨玮来上海五六年了,爸妈在老家。他透露说,自己已经一两年没回老家了,去年是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则响应留沪号召在公司值班。“幸好我哥也在上海,我们可以一起吃年夜饭。春节期间,我打算拍一些在上海过年的视频给爸妈,过一个‘云春节’。”

1992年出生的海运人韩旭是从社区民警发的朋友圈里得知此次“青春青浦”礼包温暖派送的。韩旭老家在沈阳,前不久刚刚经过了疫情的“大考”。他的爸爸在老家,妈妈在上海,这次爸妈达成了共识,异地过年。“前一阵子,我盯着爸爸别出门。亲戚朋友也嘱咐我别回老家了,响应政府号召。”小朋友还不满周岁的他打算在上海过一个宅家的春节。“到时我打算按照北方的传统做几道家常菜,当然包饺子是必不可少的。”

现场,青浦团区委还贴心地提供了邮寄明信片和写福字服务,许多留沪青少年当场邮寄了明信片,为远在他乡的家人带去自己的思念、关心和祝福。为了方便留沪青年,甚至还搬来了移动邮筒。9岁的小朋友孙尚志在妈妈的指导下,亲手在明信片上为安徽老家的老人写下祝福的话。“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团干部为快递员上门配送暖心礼包 

与此同时,结合青浦区快递企业集聚的特点,根据前期排摸的快递网点留沪快递小哥数量,属地街镇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充当快递员为快递小哥上门配送了“青春青浦”暖心礼包。

中通快递的快递小哥杨师傅,在中通工作将近五年了。没想到,今天中午,他遇到了上门来送大礼包的团干部“快递员”,

在团区委的安排下,杨师傅一家四口畅游了朱家角古镇。杨师傅的大儿子16岁,小女儿也快7岁了。这一次,他把儿子女儿双双接到上海过年。“我打算等女儿开学了再回安徽老家看爸妈。家里的父母也提前打电话来,鼓励我们今年不要回家了。他们都比较开明。”

杨师傅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七天,他天天上班,一方面可以领三倍工资。另一方面,公司也需要人手。

此外,青浦各街镇针对春节期间留沪的青少年们还开展了“预防新冠肺炎”青少年社区活动、“陪伴共成长 一起过新年”、“感谢有你·留沪过节”新春活动、“喜迎新春送祝福 留青少年享温暖”书法活动以及新年木文化活动等,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留沪的青少年们过一个暖心、安心、开心的春节。

朱家角中学新疆部主任沈春华告诉记者,今天,团区委的志愿者们来到宿舍给新疆班的学生们送来了春联和福字,和学生聊家常,送上新春祝福,尤其是对高三学生寄予了高考的美好祝愿。“这给孩子们平静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不少学生拿到福字,高兴地贴起来了,充满了节日氛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