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志愿者形象标识官宣,3000余名“小白鹭”火热招募中
2021-02-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再过100天,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即将在上海崇明举行。2月9日,花博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上海与北京两地举行,活动上志愿者形象标识“小白鹭”正式官宣,3000余名“小白鹭”正在火热招募中。

“小白鹭”助力“花开中国梦”

志愿者是花博会运营保障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发布的本届花博会志愿者的形象标识为展翅高飞的“小白鹭”,据悉灵感源于崇明东滩白鹭鸟,并将会花牡丹、植被、大海、河道湿地等元素融入其中,既展现志愿者的青春活力,也呼应了本次花博会的主题:花开中国梦。

“这个志愿者标识真漂亮!”“好想近距离感受世界瞩目的花事盛会!”“真想为这盛世繁华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众多网友看到这个标识后很是惊喜,纷纷点赞。

记者从筹备组获悉,本届花博会预计招募志愿者3000人左右,将志愿者分别按空间、时间、功能三个维度进行分类,明确相应职责定位。

从空间维度,花博会志愿者分为在花博会区内提供现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和在线上提供志愿服务的智慧虚拟志愿者。从功能维度,花博会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将设置为现场引导咨询、防疫健康宣传、文明观展服务、主题活动保障、行政管理辅助等五大岗位,负责配合花博会筹备组做好花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从时间维度,志愿者分为前期动员岗位志愿者、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三个类型。

目前,10名长期管理管理岗志愿者已经完成招募,2月下旬即将上岗。他们将参与花博会前期筹备工作,协助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组做好活动对接、会务咨询、展商协调、现场联络等综合性服务管理工作。

火热招募等你来报名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小白鹭”呢?记者采访获悉,第十届花博会目前正在招募的是前期动员岗和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

尤其是此次创新设置的前期动员岗位志愿者,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即刻开始行动,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当好花博宣传员、设计师、组织者,参与到花博会宣传造势、志愿者口号征集、文创周边设计等活动中来,为花博攒人气,为花博做志愿。

记者了解到,当好宣传员,是指充分发挥宣传能力,广泛推介第十届花博会,让更多的人知晓花博、期盼花博、参与花博。当好设计师,是指充分发挥设计特长,参与花博会志愿者“小白鹭”文创周边设计征集活动。当好组织者,则是充分发挥组织能力,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花博会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的心声,从奥运到世博,从世博到进博,跨度十余年至今未改变。年轻的你,愿意来做一名“小白鹭”吗?快来报名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