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30条微游线路、600个免费体验名额,每个节假日都会有
2021-02-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年春节,微游上海成为诸多市民了解上海城市的热门选择,一度供不应求。记者今天从春秋旅游获悉,今年启动得2021年度公益微游计划,还将推出30条微游线路,并向市民提供600个免费体验名额。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告诉记者,城市微游越来越受到市民游客尤其是年轻人群的喜爱,去年春秋旅游组织的微游人次已经超过5万。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探索,微游产品已经进行了五次的迭代更新。目前,正在根据文旅深入融合的要求,为不同人群制定不同主题,2021年春秋将继续扩大“乐于公益”这一免费旅游活动的范围和时长,推出不少于600个公益性质的城市微游名额,供市民和各地游客进行体验。

据介绍,今年全年推出的微游线路共30条。围绕“建筑可阅读”以及永不拓宽马路,同时根据不同季节、不同人群,推出每月不同主题性质的微游产品,涉及黄浦、静安、杨浦、徐汇、长宁、普陀、虹口、浦东等八个区、三十多条特色马路。从3月起,该公益活动涉及的微游产品,不仅包括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全部国定假期的全部天数,还包括了各种特殊人群的假日,比如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还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七夕节等等,涵盖了2021年三月至十二月期间的每一个月,总团队数量为30个,每团人数为20人。

如迎接三八妇女节,3月6日的产品“优雅属于你”,将带领精心打扮的女神们,走进神秘幽静的巨鹿路,入内参观细细品味寄托邬达克建筑梦想的“爱神花园”,聆听建筑的历史,近距离接触作为上海市作家协会办公地的现在,更可以流连作家书店,选购一本现代作家亲笔签名的书籍珍藏。

4月清明节推出的“为了忘却的记忆”,小长假三天,推出了三条不同产品,旨在让游客们回故解放前那一段反帝、反法西斯的斗争岁月,犹太人纪念馆、四行仓库等都将在线路上。

5月劳动节推出的三条“劳动最光荣”线路,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参观各种新老工业旧址,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发展与进步,用眼睛发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6月的“儿童”专场,将带着小朋友们走进一条有故事的马路,愚园路;7月的“党员”专场,将参观陈望道旧居,了解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