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上海首个肯德基食物银行启动
2021-02-25 天下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上海杨浦区的肯德基嫩江餐厅门口,多了一台冰箱。冰箱内,十余袋包装好的肯德基原味鸡、辣鸡翅、黄金鸡块、华夫、可颂等整齐摆放;在冰箱侧面,则醒目地写着“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物尽其用、合理拿取”字样。

这是上海肯德基在杨浦区殷行街道指导下推出的公益项目——肯德基食物银行,通过在餐厅门口设置“自取冰箱”的形式,将餐厅可食用的余量食物免费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市民,以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并倡导市民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肯德基食物银行的食品采用冷冻形式存放,冰箱温度在零下22至零下18度之间,保证食品安全。在每份产品的包装袋上,肯德基工作人员标明了存入日期和食用指引信息,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余量食品的安全性,“冰柜内食品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至中心温度达到75度方可食用”、“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

致力于为人们生活带来好滋味的肯德基,始终践行“与爱为邻”的公益理念,不断深入社区,待顾客、邻里如亲人,建设有爱的社区环境。上海肯德基嫩江餐厅正是一家扎根社区的门店,像是一个热心邻居,街头邻里愿意来这里坐坐,分享美食与生活。而肯德基“食物银行”的设立,让街头巷尾充满了更多人情味。该公益项目主要服务嫩江餐厅周边1.5公里的市民,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都会前来自取。“这个公益形式很新颖,既减少浪费,又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社区有几户困难家庭,我想把肯德基食物送过去给他们吃!”现场,市民纷纷为肯德基的“食物银行”点赞。

据了解,肯德基充分利用大数据计算等方式,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通过科学的管理,做到最大程度的节约。受客流、天气等动态因素影响,部分餐厅会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食物银行”这一创新的模式不仅能倡导全民节约意识,还能够帮助到社区中有需要的人,于去年9月起在全国部分区域上线,目前已在深圳、广州、福州、南京、佛山、上海6个城市开设21家,成为了一个被寻常百姓信任的温暖的存在。节约,这很OK!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