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将继续实行高峰日预约祭扫制度
2021-03-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资料图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上海市2021年清明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量满足市民祭扫需求,今年清明期间,本市将继续实行高峰日预约祭扫制度。

同时,将适当延长祭扫周期。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将从3月13日(周六)起全面启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较往年提前两周,此举将有利于引导市民提前祭扫,避免清明期间集中扎堆出行。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本市对3月27日、28日,4月3日、4日、5日总计5个祭扫高峰日实行“总量控制、预约祭扫”。这5个高峰日期间,各公墓每天7:00—16:00接待市民预约祭扫(全天共分6个时段,每个时段的祭扫时间为1.5小时)。

为此,全市各公墓将从3月19日(周五)上午8时起,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市民提供免费预约。针对部分老年群体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预约的情况,市民政局已要求各公墓同步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

有关部门同时表示,今年清明期间,除上述5个高峰日外,在其他时间,市民均可直接前往各公墓祭扫,无需预约,也无人数限制。至于有亲人落葬需求的市民,则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直接与公墓商定,各公墓将根据实际服务能力给予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资料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