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品种抢先看,崇明郁金香花展开幕啦!
2021-03-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花博会的名优品种提前看?于3月24日开幕的2021崇明郁金香花展上,提前2个月就能欣赏到郁金香新品种。

在花博门户镇崇明区建设镇虹桥花香举办的这一“郁金香约·花舞虹桥”2021崇明郁金香花展就在花博南园附近,也是崇明花卉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效的一次展现。

三款郁金香新品种被命名,分别为:“初心”“东方之珠”“崇明之恋”。“初心”花色红黄镶嵌,红色为底,花心金黄,色彩明丽端庄,花型挺拔厚重,婉如风华正茂的红色党旗,象征忠贞坚毅的执着信念,寓意使命初心永远。“东方之珠”花型独特,区别于常态郁金香,有着举世无双的反卷花瓣,形态婀娜多姿,色彩通体玫红,如梦如幻,娇艳迷人,犹如亭亭玉立、翩翩起舞的东方少女,展现着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绚丽。“崇明之恋”得名于祝贺崇明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成功,在现有5000多个国际注册郁金香品种中,有着独一无二的色彩,双色代表着爱恋,自下而上由金黄向橙色渲染,从花蕊至花瓣层层递进,形似装满美丽春光的小杯,圆润又浓烈。

郁金香主题花展位于新晋3A级风景区——建设镇“虹桥花乡风景区”东园,作为中荷郁金香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建设近8000平米的花卉产业基地和155亩的花卉主题公园,通过地中海球根花卉的种植培育、生产加工、展览销售和景观种植,在实现花卉全产业链融合的同时,打造“花卉+旅游”发展模式。

据介绍,花展期间,来自荷兰的300多万株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数十种特色草本花卉将陆续盛开,呈现比拟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花海美景,给广大市民带来美的享受。此次花展也是2021年上海崇明花朝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即将开幕的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暖场预热,同时也是崇明花卉产业发展模式和乡村振兴的新探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