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绣党旗、党史知识问答,长宁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3-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2年来推进了老公房加梯,防疫时守好社区这道门。作为党员我会继续凝聚社区青年力量,投入到社区治理中,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作为长宁区185个居民区书记中最年轻的一位,江苏路街道南汪居民区90后党总支书记徐冰冉在长宁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上说道。

今年是建党百年,3月25日,长宁区发布了系列活动菜单,启动“共绣党旗 共话心声”主题活动,来自长宁区各领域的6位老中青代表为活动起针,徐冰冉就是其中之一。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共绣党旗 共话心声”是今年博物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的重点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可以进博物馆参观,序厅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临展”,馆内小影院进行“红色映像”专题展播,线上以微信H5小程序为载体,参与者通过每日打卡方式为线上党旗添针,还有“向党说说心里话”环节,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

一场汇集了各行青年的红色定向赛也随之展开。来自临空经济、智能网联、时尚创意及人工智能、金融服务、生命健康等六大产业的企业青年组成了六支队伍,分别到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愚园路岐山村、古北市民中心、程十发美术馆等长宁区红色地标进行打卡,完成“共绣党旗 共话心声”线下绣党旗、党史知识问答、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电影配音等任务,获得一张张拼图后返回主会场,一起拼出反映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图片。

在愚园路1376弄34号的《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主办方结合馆藏文物设置了提示线索,需要青年破译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红色密码,打开密码箱才能获得一张拼图。在位于愚园路1032弄的岐山村,青年需要看图说出党史的重要历史事件,完成打卡任务。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利用好区域内红色资源,开发了这些融党味、鲜味、趣味于一体的打卡活动,还设计了“长宁区‘两新’组织百年党史天天学”小程序,希望以点带面,激发起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大家漫步在大街小巷时感悟到“党史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

除了线下打卡主题活动外,长宁区前期依托“凝聚长宁”微信公众号,设置集合“两新”组织每一位党员的入党初心、为民情怀、岗位奉献,以及对党的感悟和百年系列活动参与情况的线上初心手册,党员们可以实时在这本线上初心手册上记录自己的学习实践情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