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樱花已开,还有粉色花海、樱花灯光秀可赏
2021-03-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赏樱、看展、花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春季活动近日启动,从3月下旬至4月30日,随着樱花季的到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这座位于陆家嘴的地标建筑将呈现一片“春日绮遇”主题的花漾世界。

赏樱花必须去公园?那倒也未必。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高楼大厦间也能赏玩樱花。在世纪大道和东泰路两侧,环绕着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就种有12棵染井吉野樱,是日本最普遍也最有名的樱花品种。畅游在粉色樱花树林之中犹如徜徉在梦幻花海。以“春日绮遇”为主题的一系列花艺装饰也在楼内各处可以看到。到了夜晚,樱花树下还将点亮粉色花海,新设置的景观灯配合夜樱打造浪漫氛围。

活动期间的每周五至周日18点至22点期间的整点和半点,环球大楼的外墙LED灯将播放特别制作的樱花灯光秀,其余时间段则保持樱花粉色,位于浦东、浦西两岸,都有机会感受甜蜜的粉色心动。

在大厦内,白领青年和慕名前来的游客还可以观赏到大型日本花道表演。来自日本的花道艺术家吉元烨子师从“草月流”辻野创葩老师,插花作品曾在敦煌举办的丝绸之路(莫高窟)国际文化博览会、宁波象山中岙村艺术节等大型艺术展览活动中展出。此外,还有每周数场的小提琴演奏、芭蕾舞演出、茶道表演,令人目不暇接;深受白领们喜爱的花艺课、汉服和服试穿等体验课程也将陆续登场;还可以逛逛春日市集等季节限定活动。

作为环球的经典项目,新一年亲子活动“家庭花园”也重新回归线下,将于4月24日、25日两天为莅临的大朋友小朋友带来亲子互动的乐趣。4月活动的主题为“寻梦环球”,让小朋友们在环球的春天里感受大自然的盎然生机。届时会举办各类亲子活动,比如互动演出、手工教室等。4月8日的白领午间音乐会,让忙碌的人们放慢快节奏的步伐,一起加入这场艺术派对。

据悉,今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还将继续参加3月27日“地球一小时”、4月2日的“世界自闭症日”等公益活动等。另外,“环球·上海发现之旅”学生成果作品展将在3月29日开始于一楼办公走廊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以“理想城市”为主题,由学生在参加“环球·上海发现之旅”活动之后自由发挥,以绘画、作文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理想城市的美好憧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