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高校与中小学展开共建
2021-03-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下真功夫,上海一批高校纷纷与中小学展开共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今天,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举行区域化党建深度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并紧扣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育人,形成全社会支持发展教育新局面。

此次,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积极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启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周浦中学-澧溪中学-周浦小学”一体化思政教育大格局。

今后,将以上海健康医学院为牵头,以提高思政教育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为导向,拓展校内外教育资源和实践基地,挖掘地域文化,融入人民健康、生命教育等特色课程,创新教学形式,在课程设计、队伍建设、教育实践等方面融合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课程“新”起来,让教师“动”起来,让学生“走”出去,确保每个学段的思政课不仅能“守好一段渠”,又能“跑好接力赛”。

同时,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群众需求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到哪里”,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将扎实办实事服务群众,双方利用各自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紧急救助知识进社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