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腾讯视频VIP会员价格上涨,你愿意继续付费吗?
2021-04-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最近几天,腾讯视频VIP会员涨价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起因是腾讯视频VIP官微近日宣布,自4月10日零点起对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新价格为连续包月20元、包季58元、包年218元,非连续VIP月卡30元、季卡68元、年卡253元。而对于视频平台的这一涨价行为,网友们的反应也不尽相同。

对于如今的很多年轻人而言,家里的电视机可以几天甚至十天半个月不开,但视频网站不可以不看,尤其是遇到心仪的电视剧或综艺节目时,VIP会员更是少不了,有的为了追剧甚至“手握”腾讯、优酷、爱奇艺三大视频网站的会员。可以说,在视频网站消费内容已经是年轻人相当普遍的娱乐方式。

据介绍,这是腾讯视频会员多年来首次进行价格调整。不过,它并不是第一家涨价的视频平台。早在去年11月,爱奇艺就已对黄金VIP会员服务订阅费用进行了调整,涉及连续包月、月卡、连续包季、季卡、连续包年、年卡,九年不变的19.8元变成了25元。

腾讯视频VIP会员宣布涨价后,京东也发布了涨价公告,宣布京东PLUS将于4月10日零点对“京东PLUS京典卡年卡+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日常售价进行调整,价格调整后变为248元每年,较之前的198元每年,上涨50元。对于京享值4500分及以上的用户,将给与50元优惠,在2021年4月10日后可以198元(248元-50元)的优惠售价购买。

此次腾讯视频VIP会员涨价的消息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关注。网络上甚至还发起了一项“你还会再买视频会员吗”的调查,吸引了6200多人参与。其中,84%的网友投给了“不会”,近12%的网友表示“会”,还有4%的网友表示“我还有话说”。

不少被涨价“劝退”的网友表示,有好内容当然会考虑买会员,但现在视频平台上好看的剧并不多,“花钱买了会员,没几部能看的!”“有的剧删减那个频繁!而且即便是会员,超前点播还是要花钱。”也有网友称,涨价并不要紧,关键是服务没提升,很多剧都搜不到,“涨价就是变相赶客。”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国内视频网站会员定价一直偏低,以目前主流的海外流媒体为例,Netflix在美国的定价为每月13.99美元;而爱奇艺、腾讯视频涨价前,会员价格常年维持在不到20元/月,年卡价格在200元以下,还会不定期开展5折、免费体验等打折活动。因此,视频网站适当调整会员价格,也是市场行为。

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虽然会员涨价了,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在一些时间节点视频网站还是会搞各种活动的,到时候再购买或续费也很划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