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创启明星计划30年,3000余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获支持
2021-04-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上海科创启明星计划实施30年来,已有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3000余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获支持,迄今已有17人成长为两院院士!这是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4月14日从上海市科创启明星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揭牌仪式上获悉的。

启明星协会第六届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介绍说,五年来,启明星计划的资助力度不断加大,近年来对来自企业及成果转化一线的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明显增强。

据介绍,除A类、B类外,2017年起增设了启明星C类,旨在围绕本市科技发展重点方向,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围绕企业科技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启明星计划的引领作用不断彰显,2016年以来,上海新增的两院院士中有4位是“星友”,每年国家和上海市三大奖获奖者中“星友”也占有较大的比例。至今,有17位“星友”入选两院院士,188人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06人入选长江学者,152人入选国家优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