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国安委首次在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 天下

昨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华社图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活动开幕典礼。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及市民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香港特区国安委第一次主办国安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国家安全·护我家园——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旨在提高全港市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以及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等。

同时担任香港特区国安委主席的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香港市民与全国人民一样,负有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共同义务。她承诺,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确保全面理解、全力推动和全方位实践,务求做到“维护国安,人人有责”。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