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听这些红领巾讲解员都说了哪些红色故事
2021-04-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闵行少先队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充分挖掘区内红色阵地资源,引导队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自3月以来,闵行少先队积极动员全区1.5万余支少先队小队,10万余名少先队员在节假日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走进红色阵地,实地学习党史知识。寻访前,队员们绘好红色地图、了解英雄事迹,带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开启红色之旅。寻访中,队员们通过参观路线、现场解说、实地展品、宣传展板等对红色基地进行全面学习。寻访后,队员们结合自己的参观感悟撰写红色阵地讲解稿,有温度地讲解讲活红色阵地,做少先队员自己的红领巾讲解员。

闵行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2021年闵行区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4月28日下午,24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个人)参与了决赛。

张茈怡是闵行区民办华星小学五年级学生,此次,她夺得了全场最高分:95.2。“我这次走访的是光华苑。我的梦想是当空军,当我发现抗日英雄曹仁寿爷爷也是我们闵行颛桥人的时候,真是太激动了,他是最早成功飞越驼峰航线的中国飞行员,从他的故事中,我不仅学习到了他的刻苦精神,也被他的爱国之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更多的小伙伴知道这些红色故事,从这些英雄人物身上汲取力量。”

平南小学四年级学生蒋欣芮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特等奖:“因为参加这次活动,我第一次来到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诸多’第一次’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匪浅。同时,我也更加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回去后,我希望可以成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小小讲解员,和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古美故事。”

据悉,获奖队员们将正式组建闵行区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在寒暑假期间奔赴区内各个红色阵地开展讲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