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师走进14处红色场馆,与历史对话,传播时代声音
2021-05-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5月4日下午,来自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4位时代声音青年讲师走进渔阳里,开启了一场云宣讲首秀,在抖音、快手和B站与线上线上游客观众共同学百年党史,觅红色初心。从石库门建筑风格,到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外国语学社的创办,时代声音青年讲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讲述着百年前的青年在这里点燃的信仰之火和激发的精神力量。

这一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同济大学团委、时代声音传播社联动全校时代声音青年讲师推出的“时代声音•听Ta说”专栏也将从五四青年节起开启。作为2021年度同济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课题项目,专栏以“对话历史,致敬青春”为主题,分为“沪上济忆——致敬党的初心之地”“青年声音——在时代洪流中奋楫而进”“同舟共济——岁月留存的同济基因”“学者初心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四大板块,32名时代声音青年讲师将在未来三个月走进14处地标场馆,开展浸润式、体验式直播领学,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记者看到,在直播中,参观者纷纷驻足聆听青年讲师的讲解。通过实地讲解,讲师们也觉得自己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刻。“今天的听Ta说直播活动,既是我给大家科普石库门建筑的过程,也是我自己学习进步的过程。通过前期的资料搜集和实地踏勘,我也弥补了石库门的来源与构造等知识盲区。上海这座城市还有很多红色遗迹与建筑值得我们去探索,这次实地讲解真的让我受益匪浅,联系过去的峥嵘岁月与如今的繁华盛世,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发挥才干,勇担使命。”同济大学时代声音青年讲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级硕士生任荷灵说。

为庆祝建党百年,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在全校各学院培育和遴选了百名时代声音青年讲师,通过开展“送团课进支部”走进校内外党团支部,以讲促学,引领青年自觉从党史的学习者成长成为党史的传播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