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上海戏校学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10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唐俊涵

“疫情之下,我们身边涌现出了为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他们是平凡人,他们也是不平凡的英雄……”4月中旬,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小剧场,红色经典小故事演讲活动精彩上演,同时,该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也正式开启。

以班级为单位,现场共有16组选手进行演讲。抗击疫情中的奉献者张文宏、“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被选手们生动演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同学们对红色精神的传承有了更深的思考。

最终,19级昆曲班方小萌获得一等奖。“我演讲的主题是以张文宏医生为代表的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不平凡的作为。”在她看来,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在这场“灾难”面前,医务人员的舍生忘死,身边每个人的万众一心,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想以此表达崇高敬意。

该校学生科蒋文斌老师表示,“红色经典蕴含着红色初心,希望学生通过阅读、演绎红色经典故事,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激励学生传承红色精神。”

该校刘爱香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将把本次演讲中优秀的稿件汇编成册,让更多学生了解红色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学生系列活动将在校园内展开,通过征文、演讲、红歌会、展演等丰富载体,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好“党史”,增强信念,学好本领,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唐俊涵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