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中考各科目难度保持稳定
2021-05-10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2021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举行,本市16个区的招考机构相关负责老师、部分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市特色普通高中和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学校,以及中职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接受考生和家长的网上咨询,帮助考生和家长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有关2021年中考政策、志愿填报、录取办法等。

新增科目难度与其他科目相同

今年中考调整了考试科目,总分也从630分增加到了750分,对于新纳入中考考试范围的科目,市教育考试院明确

回答:今年各科目难度保持稳定,新增科目难度一样。

而据去年12月已经发布的中考大纲(《上海市初中课程终结性评价指南》)显示,中考试题的难易比例约为 1:1:8,难题占10%、中等题占10%,简单题占80%。

市教育考试院同时表示,各批次的最低控制线会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学业水平情况等由市教委统筹确定。

被提前批次录取后,统招批次志愿自动作废

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咨询中问到了录取批次的问题,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被提前批次录取之后,统招批次志愿自动作废。

“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录取顺序:

1.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推荐生、自荐生和市特色普通高中自荐生:推荐生和自荐生分别可填报2个志愿,推荐生和自荐生不可兼报。

2.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专业贯通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中本贯通”):1个志愿。

3.“五年一贯制职业学院”(以下简称“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中高职贯通”):共3个志愿,每个志愿可自主选择填报“五年一贯制”专业或“中高职贯通”专业,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可兼报。

4.中职校自主招生(含航空服务、艺术类、自荐生):4个志愿,可同时兼报。

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与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同时进行,其志愿填报根据招生学校公示的方案要求进行,无须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填报志愿。

“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录取顺序:

1.零志愿

2.名额分配志愿

3.一至十五志愿:15个志愿,含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校。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