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午餐”切实解决学生难题
2021-05-10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近日,机械工业学校举行了首次“校长午餐”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东民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10名同学共进午餐。从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到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校长张东民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校食堂菜式该如何更新?今后课堂手机该如何管理?……”张校长用这种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交流方式打开了学生们的话匣子,学生的各种提问也随之“铺天盖地”,午餐会持续了近一小时,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孙佳慧是参加本次“校长午餐”的学生之一,她说:“平时也能在校园里遇到校长,但是能够有机会坐下来与校长面对面交流还是第一次。通过交流,我们有很多困惑在聊天中就悄然解决了,特别是听到张校长说起我们珠宝专业中本贯通方向的建设动态时,由衷为自己专业的发展感到开心。”张东民校长强调,大家在抓学业进步的同时,也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无论是学业还是身体素质,都要朝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这次午餐活动,不仅拉近了校长与学生们的距离,同时也让学校收集了一线学生关于学校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多方面的问题。据悉,未来,这样的午餐还将在机械工业学校继续推行。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