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公安类院校报考意向网上登记时间公布
2021-05-11 教育

记者 郭漪

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公安类院校的招生工作即将启动,现将相关内容提示如下:

一、2021年在本市招生的公安类院校

上海公安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招生)

二、报考意向网上登记

有意向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须于5月13日(星期四)至5月20日(星期四)(每天9:00-20:00)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报考意向网上登记,并按照要求补充填写个人和家庭有关招生考察信息。

只有完成报考意向网上登记的考生,方可根据相关部门后续安排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招生考察。

三、后续招生工作主要环节

(一)按照教育部、公安部下发的年度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对完成报考意向网上登记的考生进行审核,确定是否符合公安类院校的报名条件。

(二)高考后,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参加上海市公安局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招生考察等。

(三)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和招生考察均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安类院校志愿。

(四)公安类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六所在沪招生公安院校简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简称“公大”,具有本、硕、博招生资质,被评定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由多校合并而成,办学地点在北京,目前拥有木樨地、团河两个校区。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校名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相似,但两者不是一回事。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前身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2018年转制更为现名,简称“警大”。学校注册在北京,办学地点在河北廊坊和广东广州。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简称“刑警学院”,办学地点在辽宁沈阳,现有塔湾、白山路和蒲河3个校区。

铁道警察学院校名显示该校中心任务是培养铁路公安专门人才,办学地点在河南郑州,拥有农业路和即将建成的龙湖两个校区。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特色鲜明,多年来为服务生态环境、森林草原,打击破坏动植物资源犯罪等领域培养专门警务人才,办学地点在江苏南京,目前拥有仙林、花园路两个校区。

上海公安学院是上海本地的公安类院校,2017年由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该校办学地点在上海浦东,校址位置在黄浦江和长江的汇合口。上海公安学院目前只在沪开展本科招生,招生计划比较充裕。

(综合整理自上海招考热线等)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