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绘本为基底拓展语文阅读能力
2021-05-11 教育

记者 曹莹

4月23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报告厅举行了三年级项目化学习主题绘本剧表演展示活动。

随着课改的全面铺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通过优秀的文学作品,可以了解世界、了解他人,知道什么是宽容、什么是狭隘,什么是高贵、什么是卑贱……这些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作为一个人的精神底蕴就是在阅读好的文学作品中形成的。把好书带给孩子,丰富孩子的课外阅读,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为此华师大四附中选择了绘本作为小学部课外阅读的材料。

根据课标的学段要求,该校确立“以绘本为基底”的阅读教学的拓展课程。学校希望通过项目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语文学习的学习力,关注思维能力、质疑能力、思辨能力、想象能力、构建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