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色路,牵手奔未来——杨浦区举行“快乐家庭阳光行”亲子户外活动
2021-05-11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感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感受祖国的变化、上海的变化、杨浦的变化,杨浦区“百年红色路 牵手奔未来”第五届“快乐家庭阳光行”小学家庭亲子户外活动4月23日在美丽的杨浦滨江举行。

“快乐家庭阳光行”——杨浦区小学亲子户外活动是杨浦区“生命教育一体化”项目特色活动之一,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以“致敬英雄”红色之旅为背景主线,以“任务挑战”的形式展开:“紧急救援”,需要家长和孩子两两合作,共同接力将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运往急救区,考验了亲子之间的默契,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同心高呼”,通过英雄的事迹,让所有队员用同一支笔来书写英雄的名字,表示对英雄的致敬之情;“齐心协力”让队员们体会到若想成功,离不开所有队员与指挥者的齐心配合;“热力四射”让孩子和家长们穿越到那个特殊的年代,所有队员成为孩子剧团中的一员,聚在一起进行一场演出前的韵律操的彩排。孩子与家长齐心争取胜利,场面十分热闹,在活动中孩子们了解党史,感受祖国的变化、上海的变化、杨浦的变化。

来自育鹰学校的许艺霖同学说:“我很喜欢这次活动,既可以学到知识,又可以进一步了解英雄人物,非常幸运能跟爸爸妈妈和黄老师一起活动,我非常开心。”五角场小学的施清扬爸爸说:“做着有趣的活动,团队小伙伴的配合默契在谈笑间不断升温;学着有意义的红色知识,亲子关系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中变得更加融洽。小手牵着大手,大步追着小步,我们在春光里一起拼脑力,比体力,家庭亲子间的爱在不断滋长,对祖国大家庭的爱也在不断滋长。”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