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与专家座谈:软实力是实力之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事关未来
2021-05-13 要闻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下午在主持召开城市软实力专家座谈会时指出,软实力越来越成为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全国发展大局和国家战略需要,更好发挥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持续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李强指出,软实力是实力之基,提升城市软实力事关全局、事关未来,至关重要。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软实力的作用更加凸显。上海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要紧扣中央对上海的定位和要求,顺应全球竞争趋势,把握发展阶段演进,加快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软实力与硬实力紧密联动、全面发力,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李强指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要让上海的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更好连贯起来、展示出来,更富魅力和吸引力。要提供适宜的人居体验、美好的生活体验、具有未来感的城市体验。要加快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善于讲好精彩的中国故事、上海故事。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