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即将上线,上海天气是否受影响?
2021-05-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上海今天白天晴到多云,阳光较昨日更为充足,早间气温起步在21℃左右,最高气温攀升至31℃,午间有明显热意,紫外线也较强。

一转眼就到五月末了,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上海今年5月的雨水量稍稍偏多?未来的天气趋势怎样?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进入降雨集中期,主要降雨时段在5月28日至31日、6月1日至3日。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及贵州等地将有中到大雨。

有诗云“孩童不晓龙舟雨,笑指仙庭倒浴盆”,由于正值端午节龙舟竞渡时,这期间的强降雨被民间称为“龙舟水”。气象专家提醒,华南地区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6月2日~6月4日江南中南部、华南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需注意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上海是否受到此次“龙舟水”上线的影响?预计近两日的晴好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一,气温在21-31℃之间。随着南方雨带北抬,周三申城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随着云雨带靠近,云系增多,以阴天为主并伴有短时小雨。降水主要出现在周四,并可能伴有雷电,但此次雨水持续时间并不长。

下周气温如何?据上海市气象局预测,下周上海气温起伏不定,最高温在28-30℃,最低温在20-22℃。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