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呈现花开盛世,《上海文学》推出花博会特刊
2021-06-0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是中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上海作协的《上海文学》杂志社特别推出《盛世花开》——《上海文学》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特刊。这成为上海对外宣传花博会的一个窗口。

此前,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组办公室、上海市崇明区文旅局携手《上海文学》杂志社、崇明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主题诗歌征稿活动。特刊中收录了从海内外作者近两千篇次投稿中遴选而出的100首优秀诗歌作品。这些诗歌的作者既有阿翔、安谅、龚璇、姜立波、李郁葱、梁晓明、缪克构等读者耳熟能详的诗人,也有青年文学创作爱好者。

《上海文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特刊中的诗作均以花卉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学性和可读性,以诗歌和文学的力量,传递正能量。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与鼓励群众文学创作力量,歌颂美好生活,营造花开盛世的良好氛围。此外,此次《上海文学》特刊采取了中英文双语版,便于世界各国读者了解花博会,了解中国文学创作的水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