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怎能少了书香?“深夜书店节”本周六启动
2021-06-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夜上海怎能少了书香?五五购物节精彩延续,6月5日,作为上海夜生活节“夜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30家品牌实体书店同时推出“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70多场活动集中在热点商圈、商业集市等地标性场所举行,读者可以在品美食、喝美酒、品咖啡、赏音乐的同时,去书店打卡,在“市井烟火”中体验夜读之乐。

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上海外文书店、思南书局、朵云书院·戏剧店等5家书店6月5日的营业时间分别延长至23:00—24:00。6月5日至20日,30家参展的品牌实体书店营业时间同步做了不同程度的延长,以此呈现“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的景象。

活动期间,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上海书城、新华书店门店推出“从党的诞生地出发:党史出版在上海”——迎建党百年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上海香港三联书店推出建党百年主题书展,并联手东方网旗下“海上文创”品牌推出红色主题文创展;光的空间·新华书店举行“夜上海、夜生活”主题图书展销、安徒生插画奖绘本展销;上海图书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举行“绽放的纸页”花博会主题书展、“瑰宝撷珍”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书展;上海外文书店与百新文具共同举办“明信片漂流展”,以图片形式展出收集到的明信片作品等,主题展销活动丰富多彩。

各种形式的阅读文化活动、亲子活动在深夜书店节中集中推出,读者·外滩旗舰店将举办12场活动,包括TNT脱口秀、端午主题金山农民画展、父亲节主题读书会、葛信晔主讲“敦煌十讲”之唐代、宋代、元代等。大隐精舍将举办艺术导赏、文化沙龙、创意手作、阅读分享等10场活动,包括“欢乐1小时+”3013快打喜剧、“魅”隐之声系列音乐会第七期、“真相只有一个”之那些年陪伴我们长大的萨克斯动漫金曲、畸笔叟盘点上海的西餐西点历史。现代书店静安嘉里店6月19日举办“丰子恺家塾课”——和宋雪君爷爷学诗词书画的亲子活动等。

深夜书店节期间,参展书店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举行百种畅销童书限时66折活动、价值61元“童心券”随心领活动;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上海图书有限公司微店、上图艺术书坊(孔夫子网)、上图古籍书店(孔夫子网)等线上线下平台同步推出“指定图书6.6折”夜生活节促销活动;上海香港三联书店推出“惠民活动——全场图书及指定文创产品满100-50或满200-100”活动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