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反外国制裁法草案提请审议
2021-06-08 要闻

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常委会组成人员16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关于数据安全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三审稿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内涵、定位,细化简并税制相关规定,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可持续发展有关内容等。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季幸分别作的关于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军事设施保护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作的关于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二审稿明确平台经济等新兴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规定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制度等。

会议听取了胡可明作的关于印花税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二审稿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降低税率,进一步明确征税范围,完善税收优惠规定等。

会议听取了沈春耀作的关于反外国制裁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认为上述7项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作的关于法律援助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拓宽提供法律援助的主体范围,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覆盖面,建立健全有关监督制度等。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关于医师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进一步明确医师执业规则,加强执业规范,鼓励医师下基层,针对“伤医”“医闹”等问题强化医师执业安全保障,完善法律责任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解决职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了说明。

为加强审计法治建设,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审计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侯凯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作了说明。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