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开启报名,网上拼手速,电话响不停
2021-06-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6月21日起,今夏再次回归的爱心暑托班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今年全市共开设543个办班点,报名方式由各办班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置,包括现场报名、电话预约、线上报名等多种方式。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快乐不简单的暑假,父母都准时掐点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全市报名情况总体平稳有序。

 线上报名,线下材料审核、缴费 

12:55,家住长宁区的倪先生就拿着手机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长宁的暑托班报名界面,不断刷新,掐点13:00,拼手速要为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报上江苏路街道的爱心暑托班。今年长宁区在全区10个街道(镇)均设立办班点,共24个班级。报名采取线上预报名与线下材料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学生信息预填写、正式报名、线下材料审核与缴费”三个阶段。6月19日,倪先生已经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在预报名平台预填写了女儿信息。

21日13:00,登录App,倪先生直接点击报名按钮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系统会提示。收到预约信息后,家长可根据信息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线下材料审核、确认缴费。

作为社区工作者,倪先生工作忙碌,最近常常加班到晚上八九点。双职工家庭里,女儿的暑假生活安排让人头疼,“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带一天孩子可以,天天带吃不消。以前给女儿报过社会上的暑托班,一个月就要5000元,相较而言,爱心暑托班又靠谱又安全。”

今年长宁区将继续“一点一特”的特色办班理念,在每个办班点分别开设茶艺、绘画、围棋、手工、国学、科学实验等课程,丰富小学生一整个夏天。

 普陀区将设“医护工作者子女专班” 

普陀区今年将在各街镇10所学校开设26个爱心暑托班办班点,每班招生约30人。今年普陀区不接受现场报名,21日上午9点起,家长通过各个办班点公布的电话进行电话报名。刚过9点,万里街道办班点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今年街道在万里城实验学校开设3个办班点,每班30人,每期共招收90人。

从9点至中午时段,报名热线一直在接听家长报名电话。万里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家长通过电话报名,留下孩子的姓名、联系方式,报名第几期,26日会安排线下确认,“包括材料核实、确认缴费等,为了疫情防控需求,最重要的是确认健康安全信息。”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小学生,今年普陀区爱心暑托班根据往届暑托班办班经验,在市级文件要求的基础上明确了一人最多可报一期的报名要求。针对往届出现的部分报名学生缺席的现象,本年规定“报名成功后如因非病假等因素缺席超过5个工作日,将无法报名参加2022年爱心暑托班。”

此外,为回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护工作者,今年普陀区爱心暑托班将在石泉路街道开设一个“医护工作者子女专班”,让医护工作者子女过一个快乐不简单的暑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