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成绩明天18时起可查
2021-06-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市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即将公布。6月23日18:00至7月1日12:00,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统一文化考试成绩。相伴而来的是志愿怎么填。对此,为期4天的2021高考咨询大直播已安排上了。

网上成绩查询时,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成绩查询”栏目或东方网(www.eastday.com)、“一网通办”PC端(zwdt.sh.gov.cn)、“随申办”,输入本人9位高考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统一文化考试成绩。网上可查询到的科目成绩为语文、数学、外语(6月份)以及附加分。

6月24日(星期四)起,考生成绩通知单将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EMS)按照考生高考报名表上填写的本市通讯地址投递到考生家中。

成绩复核方面,考生若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4日(星期四)9:00至16:00,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成绩查询”栏目申请成绩复核。

就备受关注的填报志愿问题,上海教视本周三起将推出2021高考咨询大直播,以实用信息助力考生。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人民网上海频道、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阿基米德传媒、新浪上海、新浪教育等联合打造的《我们一起填志愿——2021高考咨询大直播》,将于23日17:30-19:00,19:35-21:00;6月24日至26日每天19:35-21:00,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除了上海教育电视台的电视荧屏,考生和家长还可以通过电视台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电视台”、相关网站、APP等渠道收看或收听。

在为期四天的全媒体互动直播节目中,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专家将走进演播室,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2021高招政策。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等沪上16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将在直播现场带来实用招生信息。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也将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分享志愿填报技巧和方法,并为各位考生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志愿诊断和咨询服务。

记者从复旦大学了解到,2021年本科生招生政策整体保持稳定,招生计划在大部分省份都有增加,今年共有28个专业(类)辖12个招生大类面向高考统招招生,并继续推进“2+X”本科培养体系,全面推出人文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下设专业(类)数量增加到16个。同时,医学试验班新增基础医学专业。

在上海交通大学,今年将打开特色招生培养新模式,打造“不出国门世界一流本科教育”,并新推人文科学试验班、李政道物理班,新增6个双学士学位试点项目等。

 == 相关 == 

上海高校暗藏45个“冠军”专业你知道吗?

另据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今天公布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来看,上海高校共有1280个专业上榜,总数位列全国第8。其中A+专业数203个,A+数量仅次于北京。其中,上海高校获45个“冠军”专业。

这些专业分别是——

上海交通大学的生物技术、工业设计、信息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生物医学科学、儿科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文化产业管理11个专业;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语言学、斯瓦希里语、塞尔维亚语、希腊语、意大利语、乌克兰语、哈萨克语7个专业;

同济大学的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智能建造、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物流管理6个专业;

复旦大学的哲学、政治学与行政系、国际政治、传播学、管理科学5个专业;

华东师范大学的艺术教育、教育康复学、公共艺术3个专业;

东华大学的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3个专业;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2个专业;

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康复2个专业;

上海理工大学的新媒体技术专业;上海海洋大学的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华东政法大学的知识产权专业;上海商学院的零售业管理专业、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表演专业和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