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联进高校举办招聘会服务大学生就业实习,提供16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
2021-06-22 青年

上海青联服务大学生就业实习校园招聘会。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2021届校招已近尾声,2022届校招即将启动。昨天,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富田体育馆人头攒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举办的“我为青年做件事”上海青联服务大学生就业实习校园招聘会暨上海共青团“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行活动在此举行。

面向2021、2022届学生提供1600多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聚焦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和企事业单位精准用人需求,从学生求职意向较为集中的互联网信息科技、商贸物流、文化传媒、教育管理、法律咨询等行业,在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杰出青年协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及上海共青团创新服务在线新经济“伙伴行动”企业等共同支持下,邀请到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医药集团、复星集团、高顿教育、莉莉丝游戏等企事业单位100余家,面向2021届、2022届应届毕业生提供16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

中国干细胞集团是一家高科技企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洁亲自来设摊,由于招聘的岗位是新媒体,来投简历的大学生不少。第一个来投简历的是研究生小于,她关心的是实习时间和落户问题。“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我们高科技企业落户有优势。”李洁给予了明确、中肯的答复,“我们在长宁和嘉定都有办公楼,需要两头跑,但是我们有班车。”李洁告诉青年报记者,他们公司有一个很强的法务团队,也打算根据华政的专业特点,招聘一些法务实习生。

“我们2022届7月启动招聘,你们可以直接到我们网站上投简历。”上海农商银行这次带来了营销、营运岗位,并且不限专业,本科、研究生都可以,年薪开到90000-100000,

负责招聘的小王告诉大学生,进来后还要看后期自身的发展,不少大学生在营销岗位发展得不错。农商银行的网点遍布全市,大学生投简历的时候可以选区。“今年招聘600人,明年四五百。”小王表示,不管是客户经理还是柜面,他们都需要沟通能力强的人才。

企业储备人才大一学生来投“实习岗”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15所高校的1000余位应届毕业生到场应聘。

莉莉丝游戏是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28岁,此番他们带来的是美术、产品 、技术、发行岗位。“莉莉丝非常重视热爱游戏且富有创造力的新鲜血液,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加入,公司平均年龄降到了28岁。我们对于专业的对口度要求不高,只要喜欢打游戏,职业规划明确,想要用心做出好游戏的同学们都是莉莉丝在寻找的那个TA。”人力资源部的小尤身着洛丽塔亮相,可以穿拖鞋上班的莉莉丝有不少喜欢这一风格的女生,大家一起穿,氛围很好。

这次招聘,吸引了不少松江大学城的大学生。“东华有设计类专业,上外有小语种,都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小尤说,他们收到的简历,最远的来自同济。

中国区市场实习生、发行项目管理实习生、海外广告投放实习生、公共事务实习生……日薪250-300元,这是莉莉丝为2022届秋季招聘做的储备,待遇也颇为亮眼。“游戏行业要抢人才,腾讯、字节等大厂都在招聘,我们自然不敢懈怠。”

来自工技大公共管理专业的小岑和阿不都才大一就来投简历,他们今年暑假不回家,专门来投实习生岗位,希望在实习中多多学习,为以后铺路。

青年报记者获悉,上海市青联积极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开展走进“五个新城”“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带着‘伙伴’去学习”“伙伴行动”校园行等活动,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通过青年面对面、走访调研、提案建议、公益服务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青年成长发展助力。

其中,以上海共青团创新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伙伴行动”为重要抓手,聚合共青团、青联组织力量,以常态化联系、陪伴式成长为载体,通过系列“牵手服务”、人才举荐培养及党团建设辅导,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群体成长。

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下半年,上海市青联将继续牵手高校、企业搭建三方联动平台,进一步挖掘各领域单位就业和实习机会,在全市高校更大范围内推动用人单位和高校学生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为企业人才吸纳和大学生求职就业提供切实服务。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