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7月8日开幕,线下参展企业预计突破300家
2021-06-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6月2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介绍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关情况。据悉,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7月8日至10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召开,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中心,联动徐汇等区。展览设在世博展览馆,提早一天于7月7日开展。

今年大会主要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四大板块构成。会议论坛延续“1+2+11+X”总体架构,即1场开幕式、2场全体会议、11场主题论坛和若干场各具特色的论坛活动;展览展示规模进一步扩大,线下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较往年翻番,还将升级云平台展览;竞赛评奖以“SAIL奖”为引领,聚集算法大赛、AIWIN、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青年优秀论文评选等品牌赛事;应用体验将进一步丰富会场及周边智能化场景,展现数字化转型成果。

今年大会主题是“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旨在联动世界人工智能最新科技以及探讨未来发展。共同描绘世界人工智能蓝图、为我国人工智能勇攀科技高峰注入新动力、加速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具体介绍了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关情况。

本届大会的主要特点可以用三个“最”来概括,即最新前沿方向、最全行业生态、最优应用体验。最优应用体验方面,体现在线下线上智能会展、场内场外智慧体验。

一是展览内容更丰富。今年的线下参展企业预计突破300家,其中,首次参展的企业比例超过40%,上海以外地区企业、外国企业占比超过50%。首发首展亮点包括商汤AR自动驾驶导览小巴、美团城市低空配送网络、优必选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燧原邃思2.0芯片、中移动光伏智能检测系统、星环数字化转型“魔方底座”等。

二是应用体验更智慧。用AI技术办AI大会,在会场这个“核心点”上,建好一座AI赋能的智慧场馆,呈现一条AI应用的精品路线。围绕会场周边,打造无人驾驶、无人工厂样板等经济数字化场景、世博源智慧商业等生活数字化场景、临港新片区“时空AI”等治理数字化场景。大会还将创新推出数字人民币体验、AI+王者荣耀电子竞技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与体验。

三是云上会展更生动。今年大会所有论坛活动除了少数闭门会议,都将提供线上直播。线上云平合升级为2.0版,打造云直播、云会场、云展览,进一步增强观众的互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线下参展企业预计突破300家,首发首展亮点包括商汤AR自动驾驶导览小巴、美团城市低空配送网络、优必选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等。围绕会场周边,打造无人驾驶、无人工厂样板等经济数字化场景、临港新片区“时空AI”等治理数字化场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