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上海百店百种主题图书大联展
2021-06-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百家书店百种图书联展”今天启幕。这是近年来本市规模最大的品牌书店形象展示,大批红色图书将在这个联展上亮相。

此次联展由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联合全市100家品牌书店于6月25日到7月15日举办。重点展陈营销100种主题图书,充分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阅读需求,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参展的全市16个区100家品牌书店既包括老牌书店,如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新华书店、上海书城近30家门市,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上海外文书店、上海香港三联书店等,亦囊括了近年开业的新型书店,如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朵云书院旗舰店、思南书局等5家书店。同时,近年新开或转型重启的志达书店、上海复旦经世书局、上海三联书店READWAY新天地店、大夏书店、陇上书店、作家书店、上海图书馆书店、贝页书店、云编书店、玻璃宫艺术书局、茑屋书店、交大书院等书店也参与其中。

展陈内容方面,重点展陈营销的100种主题图书,包括中宣部出版局公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4月书单、5月书单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星火的启示: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等20种,《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京版图书10种,《暗夜里的星星之火》《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等沪版图书10种,以及各参展书店自荐主题图书,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有专业权威著作,有大众化读本,尽量满足不同读者群体阅读需求。

上海出版发行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也在今天同时举行。会上,党史专家完颜绍元作了“党的出版发行事业从上海起步”的主题发言,在充分占有史料文献的基础上,对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土地革命时期,党的出版发行事业在上海的发源与发展过程,相关建制的形成和沿革,特别是发行的机制、方式和实践,进行了独到的梳理。

对于中共中央出版部在上海从成立到结束工作的经过,以及与此相关的一系列问题,给出了一些新的看法。完颜绍元说,1923年9月,在毛泽东亲自参与主持下,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后的第一个专门的出版工作组织机构——中央出版部在上海设立,成功开创了党的出版事业在大革命洪流中的全新局面。上海出版发行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出版发行事业作出了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