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东:政府有力支撑了企业发展,我也当起了“河长”参与社会治理
2021-07-05 上海

姓名:Harald Sturm

中文名:史东

国籍:德国

职务:瑞士西卡集团亚太区项目经理

语录:我认为政府部门的领导力将整座城市带入了现代化的世界和数字化的时代,有力地帮助了国家的成长,也为人民带来了财富增长。

“建党百年,是件大事。对于任何组织而言,能够筑基百年都是伟大的。”来自德国的史东感叹道。一个半月前,他到浙江嘉兴,听同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故事——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中途转道嘉兴,正是他脚下的这片土地。

更让史东兴奋的是,当他回到上海的办公室,一个25岁的女同事正在申请入党,她向史东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与伟大,表达了对成为党员的期盼与向往。“我从她身上看到焕发出来的热情,以及对党的热忱,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让我感到这个国家未来可期。”史东说。

 // 国家在成长,城市在进步 // 

1998年,史东初次来到上海,在这里度过了十年的时光。2016年,他再度踏足上海,在西卡集团亚太区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及技术支持。回忆起1998年的上海,他感到恍如隔世。“当时的上海,与现在的上海完全不同。那时,满大街看到的是大众汽车,或是一些日本小轿车。如今,不论是本土的国产品牌还是高端的玛莎拉蒂,在上海的街头都随处可见。这在二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在史东看来,上海这座城市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迎来了飞速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我认为政府部门的领导力将整座城市带入了现代化的世界和数字化的时代,有力地帮助了国家的成长,也为人民带来了财富增长。上海人更是拥有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让上海这座城市产生了巨变,我慨叹与佩服!”

 // 政府有力支撑企业发展 // 

西卡上海公司位于莘庄工业区,在政府的支持与关怀下,公司业务不断增长。“去年疫情困难时期,我们被减免三个月的租金。这让公司摆脱了困境。”史东认为,上海将一如既往地快速发展下去,“不得不说,上海,或者说整个中国对于疫情的良好把控使得社会运转恢复良好。正是这样好的态势,让我们公司的业务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恢复与增长。去年我们达到了双位数的增长比率,这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是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

政府部门还与西卡公司联合组织了各类活动,如绘画、烘焙、心理培训等。史东说:“从我的角度而言,这是第一次知道政府与企业的互动可以如此深入而频繁。”

 // 当“河长”参与社会治理 // 

闲暇时光里,史东喜欢烹饪,也酷爱体育运动,比如跑步、骑车、快走等。最近,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史东投身于莘庄工业区河道管理的工作中。“几个星期前,我和同事路过莘庄工业区的河道时,发现那里布满了垃圾,于是我们劝说钓鱼的人将场地收拾干净再离开,他们毫不犹豫地照做了。”

能够为改善环境尽一份力,这让史东感到欣慰。“政府部门在那里铺设了一条美丽的沿河小道,并种植了绿树与灌木丛加以点缀。现在,我协助照管这块区域,如果发现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我会及时向工业区反映。”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