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2021-07-07 时政

市委中心组昨天举行学习会,以集中自学与集体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力响应伟大号召,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李强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贯通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新征程上,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必须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只有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全部实践,都是紧紧围绕实现伟大梦想的主题展开,始终毫不动摇。上海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深入实施国家战略任务,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为实现伟大梦想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行动,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品格更纯粹、斗争精神更昂扬、奋斗激情更饱满。要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遗址旧址、文物史料、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宣讲,结合实际工作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更好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使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认同。要深化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李强指出,“九个必须”全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融入各项工作。要把“九个必须”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去认识,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把握,放到上海百年来发展变化中去体悟,进一步深化对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引领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这是启航新征程的冲锋号,是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响应伟大号召,最重要的是全党一致、与时代同步、与人民群众一道奋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