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成绩单出炉!线上线下实现消费7896亿元
2021-07-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 常鑫/资料图

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硕果累累,共有各类活动近1900项、重点活动380多项,16个区围绕“一区一主题”推出购物节系列活动,实现消费7869亿元。7月14日下午,市商务委发布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成果,线下消费成效更高,支付端监测全市线下消费4991亿元,同比增长12%;线上消费持续向好,实现网络零售额2905亿元,同比增长14%。下半年,上海市将全面启动国家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试点,以实施新一轮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据悉,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以“全球首发季”“全城打折季”为主题,实现5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7%,比2019年增长16.4%。强化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区域联动,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释放了消费潜力。230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14%。上海地区快递揽件量超6.5亿件,同比增长25%。230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14%。从品类看,高端商品销售同比增长49%,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长28%,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14%,食品销售同比增长16%,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2%。

值得一提的是,2021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系列活动,推出“上海国际美妆节”“上海潮生活节”“时尚定制周”“上海红品节”以及品牌主题日系列活动等,150余个国际知名品牌和450余个引领性本土品牌发布、展示近3000款当季新品,助力全市中高端消费同比增长11.7%。引进各类首店旗舰店近100家,其中全球或亚洲首店2家,全国首店数量28家,数量和质量稳居全国首位。

根据本届“五五购物节”遴选出上海市“最受欢迎的消费地标(商圈)”“最受欢迎的主题促消费活动”“最受欢迎的品牌新品首发活动”“最受欢迎的品牌新品首发活动”以及“最受欢迎的夜生活好去处”等榜单。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首届“五五购物节”满足了市民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但今年主要在“新”上做文章,促使5月上海社零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国内外品牌接连在上海首展首秀,让业内评价上海是‘新品第一城’。”

下半年,为全面抓好促发展稳增长工作,将加快商业数字化转型,出台《推进商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加快数字商圈等场景建设,打造一批示范项目,扩大数字人民币使用范围和受理商户数量。紧扣重点节日,结合节庆、会展、文旅等重点活动,推出金秋购物旅游季、拥抱进博首发季、网络购物狂欢季和跨年迎新购物季四大主题营销活动。深入挖掘一批引领性本土制造品牌,以品牌“新品首发”为切入点,按照“一品一方案”原则,加大本土制造品牌的推广力度。同时,推出前滩太古里、瑞虹天地太阳宫、天安千树、AI PLAZA西岸凤巢、大宁久光百货、松江印象城等一批购物新地标。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 常鑫/资料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