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张江从园区到“城区”,4000多套精装租赁房供应科学城
2021-07-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视频

走进浦东,感受不普通的浦东。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集中采访活动7月27日起举行。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随中央主要媒体走进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体验浦东从“园区”向“城区”转型。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位于张江科学城孙桥区域,作为上海首个市场化的租赁住房项目,是张江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功能保障性项目。    

“我们将为张江科学城提供4000多套各种户型的房源,其中,一期1200多套,二期为面向高管的767套大平层、别墅,去年刚开工的三期则供应1800套面向白领、大学生的30-70平方米的年轻户型。”张江集团投资管理部经理、张投国业总经理金莉敏介绍说,这些房源将于8月面向市场开放,目前“摸底”下来,园区企业认同度比较高,除了为海内外人才提供舒适、安全、有品质的居住环境外,还会有文化、商业等配套,以满足人才工作和生活的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看到的79平方米一房一厅小户型样板房,装修精致、时尚,卫生间干湿分离。这个户型属于“可变房型”,既可一人独居,也可将客厅稍作改动,便可供2人“拎包入住”。如此舒适的公寓,租金只需市场租赁价的九折。    

“我们整个小区是开放式社区,对于后续管理要求更高,接下来,我们将引进配套的国际化商业,以满足海内外人才‘国际化’的需求。”金莉敏说。

考虑到入住人群特点,项目规划了较高的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容量,除了传统的物业管理、健身会所、餐饮洗衣之外,还设有体验式商业、青少年活动中心、幼托幼教、创意创业服务等设施。这些设施结合宜人的小街区穿插布置,彼此之间形成交叉和融合,产生更多具有价值的生活需求界面,使社区成为邻里守望、亲切宜人的幸福港湾。    

未来,围绕张江由“园区”向“城区”的核心转变,浦东新区将快速启动一批城市更新、公共配套、环境提升项目,补足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特质,塑造城市魅力。建设一批类似张江纳仕国际社区的复合型、生态型、智慧型的新一代国际社区,提升对国际化人才的吸引力,打造更宜居多元的“科学之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