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携手青年报社、同方全球人寿,助力江西足球少年圆梦
2021-07-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7月31日,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青训球员、教练将走进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江西赣州定南县,携手青年报社、同方全球人寿一起举办2021定南县足球夏令营,与当地的足球少年们交流经验,共享足球的魅力。  

定南县是著名的中央革命根据地,毛泽东、朱德曾率领红一军团在定南县的山区转战,这里有很多历史遗迹和革命文物,而如今的定南县则有着非常良好的足球氛围,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一批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定南县赫然在列。

近年来,定南县将足球赛事经济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建成运营了全国首个足球融合发展项目,同时也建成江西省唯一的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以及18个学校和社会共享的标准足球场。这个仅22万人口的山区县城,平均每万人拥有1.91块足球场,长期参与足球运动的人口占到了5.4%,尤其是在青少年之中占到了20%。

建党百年之际,海港的年轻球员不仅将在定南县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同时也将与这里热爱足球的少年们一同切磋球技。7月30日,“红色足球梦·向上的力量”---江西省定南县足球夏令营筑梦计划将在这里上演。海港将携手青年报社,与此次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同方全球人寿对定南县足球小将们进行一场足球训练。据悉,足球训练课上,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金泽与俱乐部03梯队球员莫祖坚、刘锴将为定南县的足球少年们传授足球基础性技巧,例如比赛后如何放松训练,比赛前如何正确热身运动等等,并通过互动游戏让孩子和志愿者共同参与,传递向上的足球力量。

远在苏州参加中超联赛的颜骏凌等上海海港球星们也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纷纷为这次公益活动送来祝福。而这次来到定南县的刘锴本身就是一位江西籍球员,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海港俱乐部参加公益活动。对此刘锴兴奋的表示,江西的足球氛围越来越好,自己非常高兴能为家乡的足球少年做点事,这也是自己第一次要当“教练”了,希望能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技术。

7月30日夏令营当天,同方全球人寿捐资援建定南学校科技楼也将正式举行揭牌仪式,届时海港球员和定南县的足球少年们将共同见证这个温暖的时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