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波动之下,特别需要孩子画作中对未来的那份期许
2021-07-3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项海嘉

在疫情出现起伏的时候,尤其需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而这个信心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孩子。“祈愿美好”第六届国际少儿艺术创新邀请展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揭幕。世界各地疫情中的孩子向上海寄来了他们的画作,画中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令很多观众动容。

由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艺术品博物馆、长宁区教育基金会及长宁区文旅局联合承办的这次展览汇聚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少儿的创意创新艺术作品,呈现形式以绘画、书法、摄影、装置、手工为主,共同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办方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国际少儿艺术创新邀请展已经举办了多年,今年“祈愿美好”的展览主题一定下来,就立刻引起了世界各地儿童和他们家长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德国、斯洛伐克、乌克兰、巴基斯坦、埃及、伊朗、印尼、老挝等多达22个国家的少儿艺术作品参展,主办方从数百幅作品中遴选出180余幅集中展出。

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用画笔勾勒出他们心中的美好未来。孟加拉国12岁的Mobasshir希望在疫情后能和家人们一块去野营,围着篝火唱歌。而来自韩国的郑睿嫄(10岁)想在疫情结束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中国的小朋友曹鋆珺向大家展现了她眼中未来的上海。来自乌克兰13岁的Valeria用五幅不同的画面表达了自己对自由自在地旅行、学习、购物、工作的畅想。还有很多小朋友画了自己所在国家的医务工作者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而奋不顾身的场景,以此向他们致敬。

主办方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对孩子的绘画做出任何限制,所有创作都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反映。很多孩子所在的国家疫情仍在肆虐,而中国目前疫情也出现了一些波动,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来自孩子们的畅想和鼓舞,他们对未来的信心对成年人的抗疫至关重要。主办方也期望,通过此次少儿艺术展览,搭建起全世界青少年儿童交流的平台,以“艺”汇“友”,拒绝生命灰色,播撒正能量。此外,本次展览还将设立线上线下评选活动,评选出参展作品中的优秀作品,挖掘有潜力的艺术人才,全面推动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项海嘉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