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会影响上海吗?
2021-08-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你见到昨天上海傍晚的梦幻彩虹、幻日、“环天顶弧”和午后的“环地平弧”了吗?错过了也无妨,今天(8月4日)申城受海上偏东气流影响,依旧是蓝天白云加上不期而遇的“太阳雨”,傍晚天空因金色云和云隙光的加持将变得非常治愈。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预告今晚申城的晚霞等级将达到四颗星,下班路上抬头望望天空,说不定会有惊喜。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英文名称:L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称意义:残酷),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上海西南约12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近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强度维持热带风暴级。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于8月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从福建东北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台风“卢碧”离岸近,并将持续影响华南沿海地区,因此广东、福建及浙江等地会有持续的较强风雨天气。

据了解,台风“卢碧”已经开始影响浙江,今天下午起浙江天气官方微博就接连发布数条天气提醒,那么“卢碧”对上海会有直接影响吗?上海市气象局表示,由于台风“卢碧”强度较弱,环流范围不大,后期离上海有一段距离,对上海没有直接影响。

天气方面,今夜至明天天气依旧是阳光、白云加上猝不及防兆的阵雨。明天气温28~33℃,东到东北风4~5级,沿江沿海阵风6级。相对湿度95%~65%,湿度大,体感闷热,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周五至周日受海上低压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本市云系较多,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风力略有增大。下周二由于副热带高压开始加强西伸北抬,上海将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大部分时间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仍有出现雷阵雨等不稳定天气的可能。

未来一段时间内上海的天气都将是时晴时雨,云系变幻,局地雷阵雨频繁,外出记得备好雨具。气温方面来看,整体比较平稳,出现超过35℃的高温概率较低,最低气温27~28℃,最高气温32~33℃。不过近期湿度较大,除湿防霉的措施还是要做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