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彩杯”少儿艺术大赛启动
2021-08-0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疫情肆虐,全世界孩子物理空间上的交流近乎停滞,不过好在还有艺术在。2021“童彩杯”少儿艺术大赛7月30日启动。经过近3个月评选,大赛将在10月22日到10月25日举行的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上进行盛大颁奖礼。

大赛的互联网基因来自于主办方“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作为上海四大艺博会之一,艺术上海去年率先打造了首个艺术品互联网服务平台,以应对新冠疫情对实体艺博会所造成的冲击。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这个互联网平台很好地满足了防疫常态化之下各国艺术家交流的需求,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家交流的需要。

主办方表示,他们努力在中外交流互通的前提下,提升下一代的艺术审美。根据规则,首届少儿艺术大赛参赛针对的是3—14岁的青少年。参赛项目以绘画为主,动漫、数字绘画、线描、素描、水粉画、水彩画、版画、国画、油画等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均可参赛。世界各国的孩子通过互联网投稿,并且实行网上海选,选手在网上就可以看到其他孩子们的作品。

“这是目前让世界各国孩子,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孩子保持交流的最可行最安全的办法。这样一来,疫情就没有办法阻隔孩子们的互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按照计划,除了互联网,艺术上海的实体艺博会还是举行的,届时,孩子们的获奖作品就可以与那些成年的著名艺术家同堂展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