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摘铜
2021-08-07 文体

中国选手刘虹在比赛中冲线。新华社图

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6日在札幌结束,连续第四届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刘虹以1小时29分57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三枚奥运奖牌。

当天的比赛共有三名中国选手参加,刘虹、杨家玉和切阳什姐均具备夺冠实力,因而这一项目在赛前也被寄予厚望。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选手发挥稳定,切阳什姐在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刘虹和杨家玉也保持在第一集团靠前位置。

比赛进入后半段后,第一集团开始加速,到第14公里时,第一集团只剩下9名选手。比赛进行到第16公里,意大利选手帕尔米萨诺突然冲出重围,甩开大部队独自领走,切阳什姐和刘虹先后被甩开,只剩杨家玉奋力追赶。然而,在冲刺阶段,杨家玉吃到了本场第三张红卡,被罚时两分钟,她也就此失去了争冠机会。

最终,帕尔米萨诺以1小时29分12秒摘得金牌,哥伦比亚选手阿里纳斯获得银牌,成绩是1小时29分37秒。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