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纪录,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第四
2021-08-07 文体

中国队队员出场。新华社图

北京时间8月6日晚,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决赛里跑出了37秒79的成绩,再次拿下第四名,追平了国家纪录和奥运会最好成绩。

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在预赛跑出37.92的成绩,以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二名晋级。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是牙买加,第三和第四分别是加拿大跟意大利。赛后谢震业表示,“其实这个成绩不算是我们最好的,我们还可以更好,决赛继续突破。”

和百米飞人大战不同,4×100米接力赛不仅要看运动员的个人能力,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也同样重要。预赛中,和中国队同一小组的强敌美国队,由于交接棒的失误,排名小组第六无缘决赛。

中国队决赛在第7道登场,加拿大在第4道、牙买加第5道、英国第6道、意大利第8道、东道主日本在第9道。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队保持的,我们的全国纪录则是37秒79。在决赛开始前,苏炳添表示预赛中的交接棒并不是很完美,还有进步的空间,因此决赛中的目标除了争夺奖牌外,还将力争打破全国纪录。

决赛中国队的棒次还是跟预赛一样,汤星强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苏炳添第三棒,吴智强第四棒。最终,中国队以37秒79拿到第四名,追平全国纪录。

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