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秒71再创历史!女团飞人里的葛曼棋,来自上海这所高校
2021-08-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在昨晚东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韦永丽组成的中国女子接力队,集体头顶“哪吒头”发型,取意“我命由我不由天”。姑娘们以42秒71获得第六,再次突破历史,也创下中国此项目奥运最佳战绩。四位中除了年龄最长的韦永丽,都是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第二棒的葛曼棋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学子。

这是“女飞人”葛曼棋代表中国第二次征战奥运。本届奥运会上,她还成功晋级成为史上首位闯进奥运会女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除此之外,葛曼棋是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本科生。

葛曼棋,1997年出生于福建三明。2013年8月,16岁的葛曼祺就曾获得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女子100米决赛金牌。进入大学后,她多次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市和全国大学生田径比赛,多次夺冠。

2019年7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葛曼棋跑出女子100米个人最好成绩11秒04,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这一成绩让她成为中国“第四快”百米“女飞人”。2021年6月24日,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女子100米决赛中,葛曼棋以11秒15获冠军,刷新11秒19个人赛季最佳,排名今年亚洲第一位。

华东师大田径队陈泷教练评价葛曼棋:“领悟力好,爆发力强。”

“不服输,不断挑战自己”是她追梦体育路上的信条。

“中国姑娘好样的,华东师大葛曼棋好样的,赛事圆满收官,华东师大等你载誉归来!”今天凌晨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官方微信里也对葛曼棋送上了祝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