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 | 勿忘上海幕后英雄
2021-08-07 青年

陈芋汐最后一跳后,她的跳水启蒙教练(正面)和体操启蒙教练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东京奥运会进入尾声,中国军团金牌榜目前依然排名第一,表现出色。对上海队员来说,本届奥运会已经到手的5块金牌,创下了历届奥运会参赛的最好战绩。这是看得见的荣耀,但我们也别忘了来自上海的众多幕后英雄——高水平教练团队、高科技保障团队、高等级训练基地,他们组成了中国军团最可靠的“大后方”,践行了上海服务国家奥运战略的责任。

姜冉馨、陈芋汐、陈云霞、张灵、钟天使、许昕,这些优秀的奥运冠军,当然是上海体育的骄傲。但你可知道,狂揽2金2银的张雨霏,拿下帆板冠军的卢云秀,她们也在感谢上海?因为她们在国家队,前者的教练崔登荣和后者的教练周元国,都是上海的教练员。本届奥运会,上海共选派了15位优秀教练员服务国家队,他们为中国军团的出色表现,无私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海的体育科研水平、体育理论水平都在全国拥有不小的知名度。上海为国家队做好了科研工作、技术分析工作、医疗保障工作,在保证这次中国军团的奖牌和成绩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既有数量,也有质量。

而在奥运会前,很多支国家队都选择了来上海集训。一来是因为上海的气候和城市水平,跟东京极为相近,适应了上海,也就基本能适应东京,二来则是因为上海的训练基地软硬件质量都很高,而且典型的上海精细化管理、服务,也都能让各国家队安心备战。

上海作为中国的中心城市之一,近年来以打响四大品牌为己任,其中“上海服务”品牌在此次中国军团的奥运战役中,发挥了极高的水平,也体现了上海的城市软实力。上海体育这个大集体,也值得获颁一枚“金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