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中学将新生报到搬到“云端”
2021-08-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暑假已经过半,随着新学期开学日益临近,沪上中小学也陆续展开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海多所学校都已发布通知,暂时取消新生军训,新生报到也改为线上。根据市教委此前发布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师生员工离沪要报备,做好路途个人防护,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而为了保障开学师生健康安全,有学校也明确要求,8月14日新生报到后不离沪。

“尊敬的2021级高一新生及家长: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使新生报到等相关工作有序开展,现将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排告知如下……”自8月6日起,建青实验学校官微连续三天发布提醒,针对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调整进行通知。学校在通知中明确,2021级高一新生报到改为线上报到(腾讯会议),报到时间为8月12日上午9:00。

市三女中8月8日也发布了2021级高一新生线上报到通知,称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又面临新的挑战,故原定于8月12日和8月14日的新生入校报到等工作改为线上进行。学校方面表示,8月13日下午及晚间,由班主任老师电话通知建立班级微信群,请每一位新生入群。8月14日上午9点,由班主任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班级新生报到线上会议。同时,市三女中表示,8月的新生军训暂时取消。为保障开学师生健康安全,要求8月14日新生报到后不离沪,开学前14天起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做好每日健康自查报备等工作。

金山中学也发出《致2021级高一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明确表示,原定于8月17日至21日在廊下社会实践基地组织的军训活动取消,录取通知书上原定的8月17日上午进行的高一新生现场报到取消,新生线上家长会于8月21日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

除了新生报到,一些学校也将班会搬上了“云端”。最近,市十中学就组织召开了线上云班会,各个班级从学校暑期特色活动、班级特色出发,交流了学生的手绘作品、云端寻访前辈、讲述党史故事、进馆有益、走近先辈阅读百份家书等缤纷的暑期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照片、视频、文字等形式交流了暑期自己的所行、所见、所闻,班主任老师们也通过云班会引导同学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