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周期健康管理怎么做?上海“吃螃蟹”
2021-08-09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孙国根

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是必然,那该如何落地呢? 全国首个医院个案管理师资培训班近日在上海开班。首届50名学员来自上海、长三角地区的23所医疗机构,均为中、高级临床护理师和护理部管理者。

据悉,个案管理是一种集评估、计划、实施照护、协调和监测于一体的整体性、连续性、协调性的照护服务。

据该计划实施者,上海市4A级优秀培训机构泰福(健康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爱莉介绍,由于中国各地医院管理体制有所差别,建立中国“个案管理”的服务体系,培育个案管理服务的人才队伍,完善规范化的个案管理师培训课程设置,需要探索和把握符合中国不同地区的医疗管理体制的特征和百姓的需求相结合,通过专业化团队+信息化管理系统+智能化健康教育系统,才能实现完整的中国个案管理师服务体系,实现对病人生命全周期呵护。启动本次培训项目的同时,还成立了上海市“个案管理师培训中心”。

据了解,未来“十四五”时期,上海将打造权威的健康教育与科普体系,发展精准化健康管理服务,建设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监测分析预警与快速响应,强化应急医疗救治和应急物资保障,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社会治理,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孙国根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