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的暑期档也很燃!孙俪孙红雷各自领衔一部“王炸”
2021-08-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电影暑期档表现略冷清,但居家看剧却带动了电视剧的“暑期档”,大牌大剧云集,同样很燃!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东方卫视了解到,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的《理想之城》,以及孙红雷、张艺兴领衔主演的《扫黑风暴》,在东方剧场同时播出,“双王炸”也让其收视率稳居卫视同时段前茅。

  // 孙俪卖完房子又来造房子 //  

孙俪接演的剧,是典型的精益求精,从不贪多。在《安家》中饰演了一位房产中介后,她这次在《理想之城》中又饰演了一名沪漂造价师,收视率和口碑双双冲高。

《理想之城》作为一部致力于展现当代职场状态的现实主义话题剧,将目光对准了平凡普通的职场人,从“小人物”着手,描摹职场众生百态,窥探职场真相。相较于以往的职场剧,《理想之城》从置景、人物设定到故事情节,每个细节都将最大限度呈现出一个“接地气”“生活化”的职场。

孙俪饰演的女主苏筱并没有华丽的打扮和绚丽的开场,她只是一名来自小城市的沪漂造价师,开篇就被领导甩锅开除,求职路上屡遭拒绝,观众纷纷深表同情,直呼“这个开局太惨了!”,而苏筱在逆境中奇袭,把职场当成自己的舞台,通过努力逐渐获得认可的剧情走向也将牵动观众的心。

赵又廷饰演的男主夏明与苏筱两人在职场中互为竞争对手,他告诉苏筱“造价表就是一张关系表”。在夏明的观念里,他认为与其费尽力气革新职场中那些复杂的“游戏规则”,不如好好利用规则快速达到目的。而这正好与苏筱“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工作理念产生了碰撞,作为一名造价师,她所坚持的职业操守不允许她在工作中有一丝一毫投机取巧,要从根源上保证每个工程的干净。然而事实证明,仅凭一个人的坚守和实践是非常艰难的,令她不禁发问“一旦大家都不相信规则,都去相信潜规则,那这还是我们喜欢的世界吗?”,这也引来了夏明对职业理念的重新思考。当“理想”的苏筱与“现实”的夏明相遇,两位强劲对手还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十分期待。

  // 职场众生相有共鸣 //  

《理想之城》不仅讲述了女主的职场成长历程,更是将职场众生相描绘得淋漓尽致。

赢海集团董事长赵显坤(于和伟 饰)作为最高领导,虽然带领着公司“元老”们拼搏出领军行业的庞大基业,但只有赵显坤自己最清楚它背后埋藏着多少危机。两位子公司老板汪炀(陈明昊 饰)、黄礼林(李传缨 饰)以及集团其他“元老级”高层管理者,他们身上具备着典型的“老板”特色,信奉着利益高于一切的信条,在剧中颇具喜剧色彩。这些老一辈领导班子和苏筱等职场新鲜血液的矛盾碰撞,也是现实的写照。

与此同时,剧中还有这样一群“小人物”,他们默默无闻,为了生活而努力着,最为典型的是苏筱的好闺蜜吴红玫(高叶 饰),职场中她不仅要忍受顶头上司玛利亚(张澍 饰)的冷眼相待,生活中还要承受男友和家人的无形责备,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也没有出彩的资历,吴红玫的存在正是映射着那些“不够幸运”的大多数人,她的未来能否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小前台杜鹃(杨超越 饰)代表的是时常陷入迷茫的年轻职场人,在与苏筱的交往中,杜鹃也被她的精神所感染,慢慢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这些或拼搏或迷茫的角色,也正是我们绝大多数人的职场写照,他们宛如一面镜子,让观众看完就能想到自己,引发高度共鸣。

  // 职场剧刑侦剧都很燃 //  

虽然孙俪的新剧热度极高,但东方卫视东方剧场精心编排,让《扫黑风暴》紧接着《理想之城》播出,产生了“1+1>2”的效果,让观众感受到了职场剧和刑侦剧不同的“燃点”。

当代扫黑题材电视剧《扫黑风暴》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讲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中江省绿藤市,“前刑警”李成阳(孙红雷 饰)、年轻刑警林浩(张艺兴 饰)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和专案组组长何勇(刘奕君 饰)共同协作将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成功抓获的故事。

这部新剧只有28集,在东方卫视周一到周六每天只播出1集,但也是非常精彩。它的主创阵容除了公认的好演员,编剧都梁是《亮剑》《血色浪漫》等名剧的编剧,导演五百则监制了《白夜追凶》、导演了《心理罪》等现象级罪恶剧。至于剧情,剧情中展现的案件,是经过中央政法委筛选而出的,曾经的“操场埋尸案”和“孙小果案”都曾经引起整个社会的热议,剧集不仅将这两个案件融入其中,还融入了“网贷陷阱”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尺度之大,在近年国产剧中堪称罕见,也让观众们对国产刑侦剧再次有了信心。

两部大剧,如今都已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电视剧的“暑期档”,热得烫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